Sunday 17 February 2013

《逆世界》不光是一部爱情电影

《逆世界》确实是一部很出色的爱情电影,不光男的帅女的俏,更因为背景和画面都美得像画。抛故事的外衣,大家都不难发现,这是一部青蛙王子的故事。女主的世界是属于上流世界,而男主角的世界是相较于贫穷。而女主角的世界正是不断没夺,男主角世界的一切造就自己的富裕。

故事非常浅白,同时也反映着贫富差距越大的现今社会。 男主角靠着自己的能力不断往上爬,为的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去到女主的世界。只是,每回当他差点可以说明一切前,他就得从天堂掉到地狱。那不也是现代穷困少年的处境,那怕你再有创意,再努力,都不能有任何非份之想,不然就会掉入万劫不复的处境。幸运的是,男主角遇上了好人,才造就了完美的结局。只是,现实里面,又有多少人可以遇上故事里面的好人。

说到最后,男主角还是靠着上面世界里面的人,才得以翻身。再好的创意,如果拿不到版权,没有发展的资金,得不到自由,就什么也做不了。而故事里面,被上面世界开除的科技部员工,是在反映着谁,其实也不难猜。科技发展到尽头,需要的就不再是电脑科技,而是生物科技。当人变得无所不能,就希望当神,不论是性别,还是生老病死,都希望可以掌控在自己手上。

大胆且勇敢的男女主角,幸运的战胜了地心吸力和经济霸权,改造了整个《逆世界》。而我们呢?又会那么幸运,遇上个伯乐吗? 再说,男主角也有祖传秘决,我们拥有什么呢?因此,《逆世界》不光是一部爱情电影,它还是一部大胆的科技电影,而且不少情节是值得观众去深思的。毕竟,要改变自己的命运,总得从自己做起。不想贱卖自己的创意和心血,就得学会保护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